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矿泉水瓶、香烟屁股、狗屎、火锅底料从天而降!居民走过吓牢牢~

真要命啊!

出门在外,

最怕的就是祸从天降。


最近,上海静安区柳营路588弄申地公寓小区内,一星期里竟然接连发生了4起高空抛物事件!


其中,2次差点砸中居民,还有2辆车的挡风玻璃被高空坠物砸坏。


图:被砸的车辆玻璃


当记者前去小区探访时,小区居民纷纷前来诉苦。


一位居民说道:上个礼拜,自己和几位邻居还有居委会干部,在2号楼前讨论高空抛物的事,没想到正说着说着……


“咣——啪”


一个矿泉水瓶子从天而降!



该小区的2号楼,共有22层。很多居民现在都不敢从2号楼前面走过,生怕自己有性命之忧。


所幸,高空抛物的源头很快就被锁定了!在对2号楼周边进行检查后,居民在草丛中又发现了整瓶的矿泉水和一些小孩子的东西。


最终确定——是2号楼高层住户家一名7岁的“熊孩子”干的!


目前赔偿事宜正在协商中,该小区也安装了全新的摄像头。


熊孩子的闯祸能力,

总是能超出我们的想象!

目测一顿“竹笋烤肉”是逃不掉了。


孩子太小,

也许不知道高空坠物的危险性,

但有的大人怎么也不懂事呢?


这是最近发生在上海的又一起高空抛物事件。


闵行区品雅苑57号楼,有人从楼上抛下了一个烟头,结果引燃了5楼居民阳台上的被褥,险些酿成一场火灾!



幸亏物业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火扑灭,但是起火的被子已经被烧掉了一个角。尽管线索明显,但受限于小区内没有可以拍到高层住户的监控探头,乱扔烟头者至今未能寻到。


因此5楼住户的损失自然也是无从索赔,真是够倒霉的了。



人们常用“踩狗屎运”形容倒霉,

殊不知,

现在还要小心天降狗屎!哈泥心~


普陀区祁安路某小区的钱先生反映:今年6月4日自己被从天而降的狗屎砸到。


钱先生回忆,当时走到3号楼、4号楼绿化带附近,先是听到草丛中有东西掉落的异响。隐约感到不妙的他拉着妻子赶紧走,不料,一大块狗粪正砸到其肩膀,还有些许疼痛。一抬头,只见一张白色纸巾从上空飘落,纸巾上还带有狗粪的污渍。“这要是稍微硬点,我这肩膀就不保了。


还有天降火锅底料的…

简直让人崩溃!


家住嘉定区金润路465弄的沈先生反映,他的爱车就遭遇过两次高空抛物“袭击”。第一次“袭击”是有人向绿化带倾倒火锅底料,油污溅进车辆的空调蒸发器,一开空调就有异味,沈先生不得不花400元清洗;第二次“袭击”的结果直接将车辆引擎盖砸出一个“坑”,补漆钣金又耗费600元。


上月,因窗户掉落,广东深圳一男童被砸身亡,这不是惨剧第一次发生!去年,广东东莞3个月大的女婴被掉落的苹果砸中,重度颅脑损伤;近日,山东济南小区三把菜刀从天而降……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会是谁?


说了那么多案例,

就是想告诉大家,

高空抛物真的太危险了!


实际上,

就算比较轻的物体从几十米的高空坠落,

威力也是非常巨大的。


普陀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战士们

给大家上了一堂实验课:

一罐大约330克的可乐从15米处落下

足以砸碎一块玻璃


吓人吧!!!

这如果砸的是路人的脑袋呢?

不敢想象啊!!!


高空坠物

哪怕掉下一个很小的物件

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

请看图↓↓↓



正值暑假,

杜绝高空抛物,

不仅当家长的要做到,

也要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

千万不要等到出了事才意识到

高空抛物的严重性。


另外,

现在上海即将进入台风多发期,

大家出门一定要格外注意

大风天气里的高空坠物呀~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话匣子 @新民晚报 @解放日报 @东方网,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