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抢劫!加微信扫码支付!蒙面男深夜劫持女子

结果…哈哈哈

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微信支付宝支付,

小偷都快失业了。



其实,何止是小偷失业,

就连抢劫的,

遇到没现金的被害人,也蒙圈了。



怎么办呢?

有人竟然想出了加微信好友,

扫码转账这一招!



也许你要说了,

这劫犯不是来搞笑的吧?!

这么大的作案痕迹,

是等着警察上门抓他吗?



这么奇葩的事还就发生在上海!


今年2月,上海的李某因为手头紧,便寻思着抄起新买的刀出去“找点钱”。


从暂住地一路出发,李某不久后来到了一处小公园。这时,一名独自坐在长凳上休息的女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见四下无人,女子手中玩着手机,又背着一个小包,李某觉得可以从这名女子身上搞点钱。


于是,李某立马心生一计,用自己的灰色围巾蒙住脸后,对女子实施了抢劫!



李某迅速上前一把抓住女子的肩膀,拿出刀抵住她的胸腹部,威胁道:“把所有的钱交出来!”


女子毫无防备,战战兢兢地表示钱都可以交出来,只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说完,她便配合地打开了自己的包,将400多元现金全部交给了李某。



但400元并没有让李某满足!他又将女子拽了几米远,继续用刀命令对方:“把手机拿出来!里面有没有钱?”


女子胆战心惊地表示并没有钱,并不相信的李某继续命令她将手机打开,结果发现微信零钱里还有400元。


“你骗我!快把这些钱也给我!”李某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又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微信二维码,让女子扫码加其为好友后,再将微信零钱里的400元转账给他。



得手后的李某迅速逃离现场。回到家后,自作聪明的他,还特意修改了微信昵称,并将400元转账记录删除,以为这样就可以消除罪证。


真为劫犯的智商感到捉急啊~



于是,不到一天时间,刚刚抢来的钱还没有“捂热”,李某就在其暂住地被警方抓获了。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李某交代,因近期个人经济情况不佳,临近过年没钱回家,于是有了抢钱的念头,趁路上行人稀少的时候,向受害人动了手。


日前,金山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李某提起公诉。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为了这点钱,


换来一副冰冷的手铐,


真的不值得呀!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法治报,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