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小囡私藏的美食街,100元吃到撑!看完饿疯了!

馋哭~


曾经的南市区,现在的黄浦区

有一条只有几百米的老街

藏着许多魔都80、90后的儿时回忆~

我们曾在这里淘过漫画、挑过手办↓


拍过大头贴、选过隐形眼镜↓


卷着校裤讨价还价,

买过文具or手机壳↓


转过扭蛋、搜过旧书↓



而更重要的是,

放学喜欢去文庙的原因绝对是

那里的美食小吃多到扑出来!

就恨自己零用钱不够用~


如今这里还保留着哪些美食呢?

小侬今天就带你二刷文庙,

为你解锁

《如何花100元吃垮文庙老街


1

文庙路口小吃

地址:文庙街与学前街交叉口


这家可以说是文庙众多小吃店中,地段最好的了,靠近文庙街的路口,但是没有名字。几乎每个去文庙的人,都会来光顾这家店!


不同于外面铺天盖地的连锁肉串串店,这家小窗口式的油炸作坊似乎保留了最原始的样子。

图 大众点评网友@艾薇Avril


墙裂推荐香酥鸡+里脊肉+炸年糕一共才16元!

吃一口下去,emmm,那不就是小时候放学最爱来一份的那个味道嘛!

图 大众点评网友@lucifer0121


2

章鱼小丸子

地址:文庙街与学前街交叉口


被学生包围着的这家章鱼小丸子店,从学生时代就一直开在这里,依然屹立不倒, 实力可见一斑。

图 大众点评网友@爷排行老四


章鱼小丸子只要8块一份,芝士口味12元一份,在如今物价飞涨的时代,已经算是非常的便宜了。

图 大众点评网友@爷排行老四


虽然便宜,但是章鱼小丸子该有的全都有。柴鱼片、海苔粉、包括酱料各种标配一点都不少!味道也相当地道,看着就十分诱人,听着油滋滋的声音,简直就是享受。


老板除了卖章鱼小丸子还卖手抓饼,如今许多学生依然会放学后来这里买着吃。


3

奶茶冰淇淋

地址:文庙街与学前街交叉口


奶茶冰淇淋就在章鱼小丸子的隔壁,同样是文庙的人气店铺。


15元的【巧克力冰沙】小侬要疯狂打call!用料相当足,什么珍珠、西米露都往里面放,满满的冰沙,实名夸赞!很不错哟!夏天吃应该会很爽hhh~

图 大众点评网友@Daixailyn


虽然巧克力酱是那种充满香精味道的廉价巧克力,但是,小时候吃的就是这样的味道呀~买的就是那份情怀!


图 大众点评网友@Daixailyn


4

文庙菜饭店

地址:文庙路233号



文庙菜饭店的大名已经听说很久了,长长的过道、先付钱后入座,拿小票给阿姨,跟老底子上海传统小吃店的做法很像。

图 大众点评网友@Kittymomowang


千万别错过2两菜饭3元外加一块肥厚的腐乳肉8元!

腐乳肉上的汁配上饭的味道真的太嗲了,一口下去满满的都是回忆!

图 大众点评网友@Kittymomowang


他们家的骨头汤也是招牌,只售7元,骨头上全是肉,汤很鲜,直接“吨吨吨”一口气喝完,胃里都暖暖的~

图 大众点评网友@猫猫luki


5

蛤里疙瘩馄饨店 

地址:文庙路231号


文庙真是卧虎藏龙,这家传统馄饨店一共有三层楼,一楼二楼堂吃,三楼居然是厨房。

图 大众点评网友@丨丶灬圖蘭茤εΓ丨


别看它店面小的一点点,也是惊着我了!

招牌青菜肉大馄饨,一口下去,碧绿爽清,会流汁的新鲜口感。黑皮劲道,个头大得直呼满足!

图 大众点评网友@辣辣Jasmine


除了他家非常匠心的馄饨外,这家的面疙瘩小侬也要敲强安利!

15元量超足,除了雪菜肉丝,面里还附赠一枚糖心的荷包蛋,面疙瘩都是手工的,吃完撑爆了!

图 大众点评网友@蓝之梦境


6

胖子面

地址:文庙路113号


胖子面在文庙街的犄角旮旯,不太好找,但是人家可是上过电视的。

图 大众点评网友@grace84221


面的浇头非常多,有十几种,而且还可以半份半份点,对什么都想尝又担心吃不下的人非常友好!

比较推荐的是他家的大场面,味道真心不错,肥厚有嚼劲,味蕾得到极大满足!

图 大众点评网友@lynn_5656


他家的辣肉也非常嫩,辣中还有点番茄酱的味道,非常符合上海人的口味,而且一碗辣肉面只要12元哦~价格相当实惠!

图 大众点评网友@C_C_Carrot


7

Roast Toast

地址:文庙路233号


roast toast有各种口味的吐司,以及其他小吃。不过,最令人感到惊艳的,就是他们家的芝士吐司啦。


吐司里铺满一整块芝士,长长的拉丝让人食欲大开。吐司的经过在铁板上烘烤之后香气更加的浓郁。


黄油拨片吐司只要10元,满满的黄油香气十足!再加上一份糯叽叽的招牌烘蛋,简直完美~

图 小红书网友@KK带你吃上海


8

孔乙己酒家


孔乙己是鲁迅先生笔下的人物,而文庙那里的孔乙己酒家,古色古香,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客栈。

图  大众点评网友@三林塘刘姑娘


以前无论是买书还是买模型,都只是路过。到了夜晚,文庙那里的模玩店礼品店关门,也正是这家酒家亮灯笼做生意的时候。

图 百度贴吧博主@神玩府神侯


他家招牌梅菜扣肉、醉鸡、绍兴豆腐、臭豆腐,还有《孔乙己》中多次提到的茴香豆和绍兴黄酒,一股淡淡的酒香,连不爱喝酒的人都想尝一口呢~


图 百度贴吧博主@神玩府神侯


9

小桃园

地址:中华路1341号


小桃园是一家连锁店,主打上海小吃,这里烧饼、咸豆浆、桂花糕、油条、油豆腐粉丝汤、糍饭团.....总是吸引着文庙的老城厢人!而且人均只要16元!

所以这里从早上到晚上人都很多!


要夸一下这里的油条!咸豆浆+油条组合,简直就是上海小囡的最爱!

油条不仅个大、炸的特别香!对了, 记得把油条泡进咸豆浆里,这才是上海人的正宗吃法!

“我和你就像是豆浆油条,一起吃下去才美好。”


虽然记忆中的文庙小吃摊头还是变少了,

但不管是大朋友们还是小朋友们

相信还是能在这儿

找到儿时的那口回忆~


不如再去逛逛这条老街 

重拾那些年少的回忆?



【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潮生活、小红书网友@KK带你吃上海、大众点评、百度贴吧各路网友,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标签:文庙美食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