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阿姨:我有一张很硬的派司,我要月薪1万!

狮子大开口!

家里有孩子需要照顾

有老人需要护理

工作忙没时间料理家务

......


那就找个家政阿姨来搭把手?然鹅……这年头要找个妥帖的阿姨简直比找老公还难!



为了让上海家庭找到更好更满意的阿姨,今年年初,上海推出了首批星级“上海阿姨”!今后找保姆,只要看“上海阿姨”挂的是几星级,就可以辨别出服务质量好坏和工作熟练程度。


没想到,这让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动起了歪脑筋——


星级“上海阿姨”证书还未上线,


就有人冒充起了星级阿姨!



上海的俞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样的“奇葩”:


俞女士说,她家有一位80多岁高龄卧床不起的老父亲需要照顾,加上自己身体也不好,就急着想找一位住家保姆帮着做家务和照料老人。


经一家政公司介绍,张阿姨来到她家具体了解和协商家务、薪酬等事宜。



对于俞女士的要求,张阿姨满口答应说“没问题”。只是在谈到薪酬时,张阿姨认为原先俞女士报价月薪8000元太低了。



“8000元太低,那么多少才合适呢?”俞女士询问道。


我要求的月薪是1万元。”张阿姨回答倒也很干脆。



hoho…这自信究竟从何而来?


张阿姨自称手上有一张很硬的派司。


这张派司就是由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颁发的五星“上海阿姨”证书。


说着这话,张阿姨便拿出了这张证明自己是五星级阿姨的证书



落款还有“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的红印章,看着颇有几份真实感。


不过人家“市家协”说了——


协会未发放过“上海阿姨”星级评定纸质证书,


目前协会正在与诚信平台开发电子证书。


那就很明显了咯,这位阿姨拿出来的是张假证


在得知俞女士正在核准她的这份证书后,做贼心虚的张阿姨便主动离开了该家政公司。



真额是昏过起哦!


为了抬高自己的身价,弄假证唬弄人!


这样的阿姨能干好活?


幸亏俞女士多了个心眼,


不然这钱真是给的不明不白啊!



据了解,正式发放的“上海阿姨”电子证书内容包括:上海阿姨姓名,证书编号,所属家政公司,身份证号码等。


用户可以通过家政员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在诚信平台上查询上海阿姨的星级,以辩真伪。市家协首批“上海阿姨”通过所有评定考核合格的有149人,拟5月份在诚信平台上开放查询。


最后小侬想说,对于选择阿姨来说,人品好比什么都重要,侬同意伐?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周到上海,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