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最新寿星榜出炉!最高111岁!

这几个区百岁老人最多!

长寿又健康,自古以来人人都想。


今天我们来沾沾上海百岁老人的福气吧!


寿星代表,男寿星陈财男,1917年2月26日生


寿星代表,女寿星尤廷华,1918年10月30日生


随着重阳节临近,上海市民政局揭晓了2018年申城“十大寿星”!


111岁的徐素珍老人成为上海市十大女寿星之首,109岁的宋洪根老人位居上海市十大男寿星之首。



费鹤年(101岁)和徐曼倩(100岁)成为上海市百岁夫妻,老夫妻加起来201岁,两人相识相知于交大,已牵手77年,一起慢慢变老真的很幸福!



2018年上海百岁寿星名单


十大女寿星:


徐素珍,111岁;苏阿银,110岁;季林郎,109岁;何莲芳,108岁;徐洁纯,108岁;俞丽芬,108岁;吴志成,108岁;沈承玉,108岁;沈志容,108岁;沈巧碗,107岁。


十大男寿星:


宋洪根,109岁;陶瑞生,108岁;陈仲伯,108岁;史仙根,107岁;杨龙生,107岁;沈光远,107岁;杨章林,106岁;王少华,106岁;魏友泉,106岁;陈培衡,106岁。


上海百岁夫妻:


费鹤年(男/101岁)、徐曼倩(女/100岁)夫妇


【长寿密码解读】


要想长寿,还得住上海!


别看上海生活节奏快,上海人却是越来越长寿。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海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281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46人。


上海百岁寿星的“后备军”数量也同样惊人,光是99岁的“准百岁寿星”就有1576人。9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2万人,比上年增加近8000人;9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29万人,比上年增加近2000人。


按照国际惯例,称得上长寿地区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每10万人口中,百岁老人达到7位。上海在2010年首次达到该指标,2017年该指标已达14.9人。



上海百岁奶奶是爷爷的3倍!


都说上海女人嗲,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在长寿这件事上,热爱生活的上海女人也是领先了男人一大截。


据统计,上海百岁老人从性别上看,男性占25%、女性占75%,女性数量约为男性的3倍


如果你也是每个月流血都不会死的强大生物,恭喜你已经赢出了一大截。



上海这几个区百岁老人最多


从各区情况看,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数位居前三的,依次为黄浦区、徐汇区、静安区


百岁老人绝对数位居前三的,依次为浦东新区、徐汇区、黄浦区,分别为491人、209人、207人,三个区的百岁老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数的42%。


这里面有你的区吗?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老人们也同样在意孩子们的陪伴,

记得多回家看看老人。


最后希望阿拉的

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都能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长命百岁!


【田小鱼综合编辑】


图文素材综合自:@上海民政 @文汇报 @上观新闻,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标签:寿星上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