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你是不是真的上海人?快来检验一下!

上海知识挑战!

常言道:

一千年看西安,

五百年看北京,

一百年看上海。


上海,这个被称为魔都的地方,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上海很开放」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底色。


英雄不问出处,只要是好的、先进的、大家喜爱的,上海就接受,就融入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中。


生活在上海的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但大家都能和平共处,在这座城市种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



「上海很速度」


上海的发展速度,堪称是一个奇迹。曾经的它,只是历史舞台上的一个小配角,如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一座座摩天高楼拔地而起扮靓了城市的天际线,如蜘蛛网般密布的地铁线路让上海人出行四通八达,毫不夸张的说,上海速度就是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上海很包容」


上海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光是上海话里就有不少的外来语。比如说混腔势是英语chance的音译,门槛精是monkey的音译,时髦也是来自于smart等等。上海话里不光有英语,也有宁波话,广东话,江淮话,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吴语。


上海欢迎每一个热爱它的人到来,无论年龄,无论性别,无论地域的差别。有很多人会说上海排外,但其实只要你打心眼里觉得自己是上海人,上海这座城市就绝不会排斥你!



虽然生活节奏太快,生活压力巨大,但一路高歌的上海,还是让人爱爱爱不完!


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还是新生代上海人,

又或者是外来新上海人,

在上海生活了那么久,

你真的了解上海这座城市吗?



今天,小侬为大家准备的上海知识挑战赛】正式上线啦!


上海的简称是什么?小杨生煎发迹于哪条马路?徐家汇得名于哪位名人……这些问题的答案,你都知道吗?


赶快来检验一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上海通”~还有整整10000份手机话费等你来领!


答题领话费攻略

活动时间:2018年9月11日-9月13日

答题对象:全体上海人都有

参与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找到9月11日头条活动图文就能参与啦!中奖概率超高,赶紧叫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吧。

奖励方式:只要答对一半以上题目,就有机会抽奖赢话费。话费将在3个工作日内直接充值至你填写的手机号中,所以请务必保证一开始所填手机号正确。不然你的话费就到别人手机里去啦~

划重点:有10000份手机话费等你瓜分哟!速来速来!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