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杀妻藏尸冰柜105天!这起轰动上海滩的案件今天开庭了!

被害人父亲:只盼还女儿一个公道!

杀妻藏尸冰柜105天,


冒充死者发朋友圈骗亲友,


使用亡妻信用卡大肆挥霍,


还坦然约其他女性出入酒店。


2017年初,这起骇人听闻的虹口“杀妻藏尸”案轰动了整个上海滩。


被害人小杨生前和丈夫的合影


从知道女儿遇害的那天起,杨敢连为女儿的案件四处奔走,每每想起女儿因冰冻而浑身发紫,皮肤干裂,身形蜷曲的遗体,他都心如刀割,只得依靠喝酒才能睡着。而小杨母亲则终日以泪洗面,始终难以接受噩耗。



此前,接受新民晚报采访时,


杨敢连及其亲人唯一的心愿就是


盼望着法院能尽快开庭,还女儿一个公道。


老杨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上午9点半,备受关注的“虹口杀妻藏尸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朱某被控故意杀人。



早上六点,被害人杨某的父亲杨敢连发布微博称,会带女儿一起去庭审现场。


两位老人在家为女儿烧起了长香


杨敢连告诉记者,

这一天,他们等待了很久。

而被告人家属至今都未曾跟他们道过歉。


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除了杨某父母亲属,

不少前来听审的市民也来到二中院门口。


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摄


9时30分庭审开始,


被告人朱某某被带上法庭。


被告人朱某某身着深色外套,短发,在回答审判长问题时,他声音低沉,审判长多次提醒他声音响一些。


新民晚报新民网 许明 摄


随着庭审的深入,


更多的案件事实被确认。


1、杨某某经司法鉴定为机械性窒息死亡


《起诉书》中写明,朱某某与杨某某当时发生争执,杨某某经司法鉴定为机械性窒息死亡。杨某某的遗体被花色被套包裹后藏于家中冰柜内。最终,朱某某在父母的规劝下投案自首。


此外,经鉴定,朱某某没有精神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


被害人小杨生前照片


2、朱某某承认婚内与2名女子有婚外情


据朱某某回忆,两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2013年开始谈恋爱,2015年领证结婚,2016年5月办酒席,之后杨住进朱家。


2010年开始,朱某某在某百货上班。在生活中,朱某某和杨某某常因吃饭、买东西等小事闹矛盾。2015年底,朱某某有外遇,两人保持了半年的不正当关系,朱某某称他与该外遇对象在婚前就认识。2016年6月被杨某某发现后杨十分生气。朱某某发誓断绝关系,并写下保证信。



此外,朱某某在庭上交代,2016年8月,朱某某与另外一名女性又发生了婚外情。之后,2016年9月,他辞职,案发前没有职业,赋闲在家。


3、购买冰柜为冻活鼠 因订酒店起争执


据朱某某供述,购买冰柜是为了冻活鼠,供饲养家中所养蜥蜴、蛇。另外家中还饲养了蜘蛛和青蛙。由于要宠物储存食物,原本的冰箱冷冻已经放满,家中阳台又有个空位置,2016年9月,朱某某通过京东购买了一台冰柜。



朱某某回忆,2016年10月15日与杨某某去了杭州,但因为酒店没有订到满意的,导致双人发生不快,次日回沪后仍在保持争吵。


至10月18日一早,两人起床后仍有争吵,朱某某让杨某某不要再说了,并掐住了杨某某的脖子,几分钟发现她没有呼吸了。


事发的商业一村某楼号的404室。


4、行凶后透支女方信用卡10余万元挥霍


事发后,朱某某用家里衣柜里的被套把杨某某包起来,放进了阳台上的冰柜内,并在冰柜上层放了一些生活用品及冰箱内其他的东西做掩盖。朱某某说,这样做一是不敢面对,二来是怕人发现。在处理完尸体后,朱某某出去转了一圈后,回来把床上的床垫丢到了小区垃圾房。


案发的楼道口


更可怕的是,朱某某用杨某某的手机跟家人、朋友、同事联系,防止他们发现。


朱某某还用杨的手机转账给自己3万元,并用杨的信用卡透支消费了10余万元,用于独自去海南、南京、韩国首尔等地旅游挥霍。



除了旅游,朱某某称大多时间都待在家里。其间还曾拿杨某某的身份证,与其他女性在外开房。


朱某某承认,家人朋友在此期间跟杨的电话联系都没有成功,都是用微信联系。自首前一天晚上,杨某某把朱某某的手机扔掉了。


2016年11月21日,小杨生日,朱某某用她的手机发朋友圈晒蛋糕并求祝福


5、自知掩盖不住,曾试图在家上吊自杀


朱某某供述,由于2月1日是杨父亲的生日,原本答应过夫妻俩要去祝寿,朱某某自知已掩盖不住,曾试图在家里阳台上吊自杀,但未果。之后在父母的劝说下投案自首。


庭审中,


也有存在争议的地方


在之后的庭审中,被告人此前交代的行凶时间与转账记录存在出入。根据支付宝转账记录,10月17日上午10点多杨某某有过一次转账记录,据被告人朱某某所说,这是他在杨某某死后用她的手机转账的,这显然与朱某某此前所说10月18日上午行凶的时间点不符。朱某某此前供述称,17日晚还与杨某某发生过关系。对此时间出入,朱某某当庭改称对杀人时间不确认。


2017年4月22日,被害人小杨追思会


庭审最后阶段,审判长总结了本次庭审的3个争议焦点:


1、是预谋杀人还是由夫妻家庭琐事引发的激情犯罪;

2、被告人在家属陪同下去公安机关投案是否属于自首情节;

3、被告人是否可以适用从轻或减轻处罚。

 

被告人最后表示,辜负了大家,如果可以选择,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亡妻。


审判长最后宣布将择日判决。


图说:庭审结束,旁听人员陆续走出法庭  许明/摄


据之前的新闻报道,朱某某中专学历,是一家商场的导购。他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而杨某是重点小学的一名老师,在家人都反对的情况下,杨还是坚持嫁给朱某。结婚时为了给男方省钱,甚至没穿婚纱、没办婚礼。



就是这样一位贤惠美丽的妻子,最后却死在了自己挚爱的人手里,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凶手朱某某终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也愿逝者安息,


来生能够遇见幸福。


【田小鱼综合编辑】


信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