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2017上海最嗲免费景点推荐!国庆长假够你玩!

省钱了!

打开这篇文章的你,

也许因为种种原因,

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上海度十一长假!



(别问小侬是怎么知道的!扎心!)


好在魔都也有很多免费且人少景美的地方!让你不在旅行胜似在旅行!


这就跟着小侬来看看吧!


郊野公园篇


拍照圣地 |  青西郊野公园


地址:青浦区金泽镇紫莲路500号


为什么说青西郊野公园是拍照圣地呢?因为每一个到达这里的游客都会被公园内的美景震撼到。



青西郊野公园是上海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公园里有湿地、湖泊、河流、还有森林,形成多样化的生态系统。



大莲湖内部还有近百亩的芦苇滩,深秋季节白茫茫一片蔚为壮观。最奇的是60亩上海独有的水上森林,被誉为池杉奇观。



这里远离市区,平常游人不多,任何一幅场景都可以作为天然底板,拍摄出美美的照片。如果想要拍摄婚纱照和艺术照,这里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利用大莲湖甚至可以拍出唯美的海景照,不过摄影师一定要找好,不能怕累,因为适合拍照的景点太多了。



亲子游 | 浦江郊野公园


地址:闵行区浦星公路


亲子游首推浦江郊野公园,浦江郊野公园距离上海市区较近,孩子不会因为旅途而感觉疲劳。



浦江郊野公园根据骑车、徒步等不同方式设置了5条特色游憩线路:滨江观光线、森林野趣体验游线、文化水上游线、田园水乡游线、郊野自行车道游线。其中,滨江观光道4公里,田园水乡游线2公里,距离不长比较适合儿童步行游玩。



浦江郊野公园内部有一个梦幻般的标志性建筑物花城堡,还有一座集花卉艺术、智能亲子拓展和科普认知教育于一体的奇迹花园区,非常适合家长陪同儿童游玩。



森林休憩区还是一个集森林探险、森林亲子活动、森林健身、森林露营为一体的综合基地,不过露营帐篷要自带



品野味 | 长兴岛郊野公园


地址:长兴岛秋柑路199号


秋季采摘野果,品尝农家菜,如果还想自己体验一把农夫的乐趣,那金秋时节一定要来长兴岛郊野公园。



公园内400亩“百果天地”,一年四季果香四溢,里面种植了樱桃、黄桃、葡萄、梨、无花果等水果,游客在不同季节可体验到不同的采摘乐趣。


600亩“柑橘采摘园”内,种植着柑、桔、柚、橙等50多个品种的果树,游客可以在休憩长廊里品橘赏橘。



另外公园内专门开辟了一块“农事体验区”,里面有一个“农场菜园”,游客还可以自己种菜。


相比其他郊野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除了可以带宠物入内,还有林下烧烤区的,烧烤设备可以租。小烤炉租借费200,买食材满200可以打6折。不过建议自备食材。



住民宿 | 金山廊下郊野公园


地址:金山区漕廊公路


吃要吃好,住当然也要有特色。它或许不是郊野公园里最美的,但它绝对是最有人气的。每当如潮水般的游客退去,这里依然有居民,有炊烟袅袅,有灯火阑珊。



万亩良田闻稻香,林间池塘听蝉鸣蛙叫,人们心目中可望而不可即的“外婆家”近在眼前。



抢鲜游 | 嘉北郊野公园


地址:嘉定镇嘉安公路


9月23日开放的嘉北郊野公园被称为“上海最具野性的公园”,抢鲜逛园子一定会收获一大波赞哦!



1.8公里的乌桕大道、2.7公里的杉树大道与1.7公里的枫香大道贯穿公园,与主题林相映成趣,林下、路边草花烂漫,落英缤纷,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景致。



坐上游船,顺着波光粼粼的河水闲看两岸稻花飘香。



到点了,大草坪上铺块桌布,搭个帐篷,买个简餐或自带大餐,拍下一张美食美景和美人的照片。不经意间,连优雅的白鹭都悄悄入镜来一张合影。



需要注意的是,嘉北郊野公园试开园虽然免费但不免票,和浦江郊野公园一样,必须提前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哦


特色小镇篇


假装在欧洲 | 荷兰风情小镇


地址:外高桥高桥新城


在上海的高桥新城,坐落着一个充满荷兰风情的小镇。



这里有一眼就可以看到的代表荷兰的风车,色彩缤纷的街道涂鸦,造型别致的欧式建筑,一条缓缓流过的小河和清新的草地,还有随手一拍都很干净的天空。



看腻了整整齐齐的商业街,千篇一律的楼房,不妨来这里体验一下异国情调。



假装在迪士尼 | 迪士尼小镇


地址:申迪西路255弄


去不起迪士尼乐园?逛逛免费的迪士尼小镇一样好玩!



位于迪士尼小镇入口处的迪士尼世界商店,是亚洲第一家迪士尼世界商店,而且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大的,占地3000平米,商品超过5000种!



随手拿起一只公仔,都是合影的好道具哦!能不能摒住不花钱,全看你的定力。



小镇上还有一家“甜蜜满勺”专门卖迪士尼人物造型的蛋糕甜点!谁还不是个儿童了?



假装在江南 | 金泽古镇


地址:青浦区金泽古镇景区


提起江南古镇,乌镇,周庄,西塘,朱家角这些地方已经太过喧闹!不想人挤人的话,小侬给你推荐地处上海西郊的金泽古镇,也是上海古桥最多的地方



虽然和繁华喧闹的上海市区近在咫尺,古镇的居民们却仍然保持着自己宁静、淳朴的传统生活方式。古镇的历史风貌也得以完整地保留下来。



金泽古镇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许多小吃也不同凡响,很早就名扬江浙沪一带了,像是状元糕、豆腐干、麦芽塌饼、熏毛豆、烧麦......口水也要滴下来了。



滨江风景篇


海派文艺 | 徐汇滨江


地址:龙腾大道与东安路


徐汇滨江沿岸的美术馆和艺术中心数不胜数,更有滑板场、攀岩墙、油罐艺术中心等等,吸引了无数的文艺或时髦青年们漫步江畔、消磨时光。



而且徐汇滨江有着8.4公里岸线,是全上海至今为止,所有来过这里的跑友公认的最美跑步圣地。



不愿运动也没关系,在开放式的大公园里遛娃遛狗狗遛自己,一大家子在草坪上搭个帐篷,野餐,休憩,晒太阳,放风筝,都是绝佳选择。



天然氧吧 | 前滩休闲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前滩大道


前滩公园有长达1700多米的沿江景观岸线,在这里,带个帐篷,带点瓜果美食,带本书就可以静静地坐上半天。



到了傍晚,阳光洒在江面上,波光粼粼的非常好看,面对龙腾大道灯塔,是个劈情操的好地方。



阅读老房子 | 杨浦滨江


地址: 杨树浦路2092-2号


目前对外开放的杨浦滨江风景线虽然不太长,但也有工业之舟、纱厂廊架、芦池杉径、渔港再现等景观,尽可能地保留了老工业元素。大杨浦望向浦东的天际线完全不输虹口、徐汇滨江。



承载了百年工业文明的杨浦滨江,还有很多老建筑可以阅读。如:中国第一座自来水厂、中国第一座煤气厂、远东最大的火力发电厂、拥有最多船坞的船厂……



沿着滨江走到秦皇岛路码头和秦皇岛路轮渡站,还有充满野趣的芒草、狼尾草....



商场/创意园篇


新开商场 | 上海万象城


地址:闵行区吴中路1799号


位于轨交10号线紫藤路站上盖的上海万象城是最近刚开的!说它美到犯花痴一点都不夸张,据说有近400个品牌店铺,50多家旗舰品牌,100多家餐饮品牌,值得逛逛看。



创意空间 | 米域•有光


地址:黄浦区制造局路833弄


魔都新的拍照圣地,人很少一是因为这里是极富艺术气息的办公空间,二是知道的人也不多。



米域·有光的前身是一处4层的破旧铆钉厂,改造后老厂房和现代建筑的完美过渡,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



小侬推荐的地方,

你去过几个?

够不够你玩呢?


大家还私藏了哪些上海人少景美的地方,也可以写留言推荐给小侬哦!让我们不出魔都也能happy浪起来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来源:@东方网 @乐游上海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