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嘉兴全面接轨上海!上海人能享受哪些民生利好?

嘉兴肉粽我来啦

嘉兴将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


4月3日下午,认证为“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的“浙江发布”发布了一条重磅消息:


据说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就在嘉兴人的朋友圈里炸开锅了,并且引发了讨论狂潮。



嘉兴全面接轨上海,让不少嘉兴人看到了机会,感到兴奋~


对于上海人来说,也是有不少民生利好哒~且看小侬为你分析。


1、上海人将吃到更多嘉兴美味


嘉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鱼米之乡,接轨上海的过程中,嘉兴也为上海送去了“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


嘉兴五芳斋粽子,“膳博士”的鲜猪肉,“嘉心菜”、“金丝娘”猕猴桃,很多都是上海人餐桌上的首选。相信全面接轨后,今后上海人能吃到更多来自嘉兴的优质农产品啦!



2、沪嘉两地深化医保双向对接


目前,医保异地结算已进入落实阶段,上海被列入“关键地区”。如此一来,嘉兴很有可能会纳入上海异地双向刷卡结算首批先行地。今后上海人的医保卡有望在嘉兴“漫游”啦。


无论是异地求学,还是异地工作或养老,总之有个头疼脑热,看病将变得更方便了。而且嘉兴也在争取上海医院开设分支机构,今后两地医疗资源联通或将不是梦。



3、上海公交卡可在嘉兴刷卡乘车


从去年12月起,上海人已经可以拿着上海公交卡在嘉兴乘坐公交车啦。目前上海公交卡在嘉兴刷卡3万多笔,总金额超过6万元。


同样的,持嘉兴市民卡、新版公交卡也可以在上海乘坐地铁、公交、轮渡等。


对于游客来说,两地互通着实降低了老百姓的出行成本。



4、上海宁波跨海铁路要过嘉兴


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备受瞩目的沪甬跨杭州湾高铁客运专线项目线路方案已经确定,最终选择嘉兴接轨方案。今后宁波到上海坐高铁最快只要51分钟。



5、沪嘉两地今后有望轨交连接


嘉兴将在年内完成沪嘉两地轨道交通接轨规划方案编制,并以“构建沪嘉一小时通勤圈,公交化运营和实现与城市轨道同站换乘”为目标,深入研究沪嘉通勤快线布局方案。


所以住在嘉兴,在上海上班,或者住在上海,去嘉兴上班在未来都是有可能哒~


在交通出行方面,或许还将实现与上海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模式一体化。



6、为上海人带来更多机会


嘉兴将加大省级以上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开发区(高新区)与上海开放创新平台合作,推进平湖张江长三角科技城等重点园区建设;沿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力争布局30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全面落实“人才新政”,制定并实施引进各类紧缺型人才专项政策。


你有没有看到其中的机会?



嘉兴离上海很近


嘉兴位于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交界处,东北距上海市90公里,西南距杭州市90公里,北距苏州70公里,处于最具有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城市中心位置。


其中嘉善县跟上海的松江区、苏州的吴江区接壤;平湖市跟上海的金山区、松江区接壤。这两个县市距离上海中心区的距离,在65到70公里左右。



嘉兴美食很好吃



嘉兴风景很迷人


乌镇


西塘


钱塘潮


南北湖


范蠡湖


湘家荡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你对嘉兴接轨上海有了更深刻了解~


据说,全体嘉兴人都在默默祈祷,工资与上海接轨,房价不要与上海接轨~


作为上海人,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