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收下这份《2017年货采购清单》

2017年的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从2016跨到2017

转眼又要跟元旦小长假说byebye了


 此刻的心情↓

 


上海人别慌~

2017年的春节,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很快我们又将迎来7天长假!


 


今年1月28日,

我们就将进入农历丁酉年,也就是鸡年啦!



天文专家表示,

农历鸡年是个闰年。

2017年

第一个农历六月是6月24日—7月22日,

第二个农历六月是7月23日—8月21日。

因此农历6月出生的小伙伴可以过2次生日!



现在最美的事就是“等着过年”

哦不~还有采购年货


上海人过年嘛,一定要排排队买买年货,轧轧闹猛,这样“年味”才够浓!


今天,小侬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份《2017年货采购清单》,看完心里就有数了!


首先是跟年夜饭有关的,最不可或缺的自然是鸡鸭鱼虾肉啦,代表了一年的富足有余。除了肉类以外,还有这些东西不要忘记买。


1、八宝饭



八宝饭,寓意团团圆圆,是上海人过年必备节目。一桌年夜饭,最后一道点心就靠它撑世面了,一人一勺完美收场。


哪里买:王家沙、沈大成、美新点心店、乔家栅、功德林


2、松糕




过年吃松糕,表示高高兴兴、步步高升。雪白的松糕还冒着烟,热气腾腾地端上桌,最爱的就是那一口糯而不粘,清香松口。走亲访友,馈赠一只松糕也是上海人的传统之一。


哪里买:乔家栅、五芳斋、杏花楼


3、手工汤圆



上海人习惯大年初一早晨第一顿饭一定要吃汤圆,意味着新年圆圆满满,而且要有汤水,寓意有财有势。过去上海人过年最忙的是磨水磨粉,自己做汤圆。现在很多人都去老字号买手工汤圆回家下来吃。


哪里买:王家沙、盛兴点心店、四新食苑


4、春卷/春卷皮子



太爱吃春卷了!豆沙馅、黄芽菜肉丝馅,黄鱼馅……馋得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小菜场里有卖春卷皮子,也有卖包好的春卷。但大部分上海人还是习惯买皮子,自己回家包春卷。


哪里买:菜市场


5、龙虾片



说完了年夜饭里的重头戏,再来说一样上海小囡都懂的开胃菜——那就是龙虾片。出锅时脆脆的,放到嘴里又立即融化,浓浓的鲜虾味让人欲罢不能!


哪里买:菜市场或超市


大人准备年夜饭的时候,小孩子们就一起看看电视,打打游戏,当然少不了零食,在这里小侬也给大家介绍几样。


6、瓜子干果炒货



酱油瓜子、香瓜子、南瓜子、碧根果、核桃仁、松子、巴旦木、腰果……唠唠家常,噶三湖必备!


哪里买:上海第一食品商店、汇联商厦(鸭肫干,牛肉干,各种零食一应俱全)


7、糖果/巧克力




现在糖果巧克力已经不是稀罕物了,但过年还是要准备一些,拿来哄小孩子最管用了!


哪里买:上海儿童食品商店、M豆巧克力世界、好时巧克力世界


另外,哈尔滨食品厂的杏仁排、西番尼,国际饭店的蝴蝶酥,泰康食品的万年青饼干,三阳南货店的云片糕,邵万生的黄泥螺也都是年货中的抢手货~

说完了吃的,来看看过年我们还需要添置哪些用的?


8、福字贴/春联/中国结




作为增加过年气氛的物品,福字也是每年的必买品之一。考究的人家还要贴上春联,挂上中国结,祈福一年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哪里买:城隍庙(灯笼,窗贴,各种新年装饰物,兜一圈可以一站式搞定啦)


9、鸡年吉祥物



随着鸡年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鸡年吉祥物也卖得红火起来。不少商家已经摆出了非常喜庆的鸡年吉祥物,据说目前有一款“大象驮着鸡”的造型卖得特别火,谐音“积极向上”。


哪里买:淘宝、城隍庙、大型超市


10、压岁包



走亲访友,总免不了要发出去几个压岁包,所以记得提前准备,别到发的时候尴尬哦!另外,发压岁钱时别心疼,你要知道出来混,早晚要还的!


哪里买:超市、淘宝


11、水仙花




水仙花开,万事顺意!如果节前买的水仙到了春节开了,代表一年都会运气特别好哦。


哪里买:上海各大花鸟市场(较有名的有曹家渡花鸟市场,岚灵花鸟市场)


12、新衣



新年不穿新衣,那和咸鱼又有什么区别?新的一年,每个人都需要新衣服来迎接新年。给爸妈,给小孩,给爱人,当然还要买给自己,让新年更温暖。属鸡的朋友别忘记添置一套红内衣哦!


大家年货都准备起来了吗?感觉忙着忙着又要过年了呢!你们会采购哪些东西作为年货呢?来跟小侬分享下吧~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