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阿拉上海终于有石库门建筑主题酒店了!

魔都这些特色酒店你想住哪家?

石库门,是百年上海的缩影,记录了老上海的样貌。


老虎窗、亭子间、三层阁、青砖红瓦、72家房客……上海小囡的童年记忆,又一次随着石库门浮现到了眼前。



如今,在石库门里拎马桶,生煤炉,老虎灶泡开水的生活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石库门也将随城市发展进行转型变身。


像是新天地,田子坊都已经成为了上海人闲暇放松的好去处,也是游客感受上海风情的最佳旅游景点。




位于徐汇区建国西路和岳阳路交界处的建业里,由法国地产商于上世纪30年代建成。除了历史悠久,建业里还是全上海最大的石库门群,前后共有22排连体石库门。从2008年开始,这里就大门紧闭,开始了修复改造工程。


如今改造进行得如何了呢>>




据澎湃新闻报道,改造后的建业里仍将保持石库门的样子,以“全别墅式城市度假村”的全新面貌亮相。其中,一家"石库门"风格的酒店定于明年3月开放


目前已有部分照片流出~


外观是这样的↓↓↓




内部也已经有部分客房装修完毕了↓↓↓


据介绍,这里将迎来顶级小众酒店世家——嘉佩乐(Capella)的进驻,天后孙燕姿婚礼同款酒店哦!



除了各种精品零售品牌进驻建业里沿街外,被誉为“2015年度世界最佳厨师”的法国米其林三星大厨Pierre Gagnaire也将把自己在中国大陆第一家餐厅Comptoir Pierre Gagnaire开到这里来,提供早餐/午餐/下午茶及晚餐。




吃喝玩乐住,这里都有了!想象一下从这里出发,出门就是有着深厚人文气息的徐汇区衡复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法式浪漫与老上海优雅在这里交融,很有feel啊!




石库门风格的酒店,相信大家都没有住过吧!你期待它的开业吗?


其实阿拉上海还有很多超有特色的酒店!看看你最想住哪一个?


1、世界最低酒店—世茂深坑酒店 


上海天马山世茂深坑酒店选址松江旧矿场深坑,酒店有地上两层、地下17层和水下两层,堪称“摩地大楼”!


酒店几乎所有客房都可以直接看到对面的瀑布,预计2017年底竣工并试营业。






2、世界最高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 


上海中心J酒店座落于上海中心大厦第84-110层,大堂设在大厦的第101层。以前的上海第一高东方明珠就在你的脚底下,这种上天的感受,就一个字,爽!开业时间尚未定。




3、世界名人最爱下榻的酒店—浦江饭店


浦江饭店原名礼查饭店,曾被誉为“远东第一酒店”。爱因斯坦、卓别林、罗素等世界级名人都曾住过这里。


至今酒店的内部依然是老上海30年代的装饰,散发着浓郁的海派氛围。






4、第一幢现代主义建筑—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是上海近代建筑史上第一幢现代派建筑,过去一直是上海滩的社交中心和各界名流的游乐之地。


奢华套房或极品套房可尽览黄浦江及外滩万国建筑美景。位于顶楼的沙逊总统套房,曾经是饭店原创始人VictorSassoon居住过的地方。 



5、最贵顶级酒店—浦东文华东方酒店


面积高达788平方米,加之每晚16万的惊天价格,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拥有了上海面积最大且最为昂贵的总统套房。




6、最具书香气息酒店—御花园酒店 


上海御花园酒店位于淮海中路三联书店旁边,楼高6层。前身为老上海著名贵族教会学府——圣约翰大学,极富历史文化气息。




7、最童话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


作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标志性酒店,这里充满着奇妙的童话。信步酒店中,你还有机会巧遇迪士尼明星,绝对让人童心泛滥!





作为上海人,你最想去解锁哪几家酒店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