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居然变成了这个样子!

万万没想到!

在90年代,一张地图的“有效期”为3到5年,而如今,上海地图几乎每4个月要重新修订一次你造吗?


这日新月异的变化速度让阿拉这些上海人都不禁感叹了!你是不是也万万没想到?上海居然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一次又一次地惊艳我们!


浦东陆家嘴

从农田菜地

到中国曼哈顿


还记得那句“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吗?但这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啦!


20多年前的浦东还是一片农田菜地,现在居然已经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之一了,被誉为崛起的中国“曼哈顿”!现在想拿浦西的一张床去换浦东的一间房可变成捏鼻头做梦啦~



▲1990年的浦东陆家嘴



▲现在的浦东陆家嘴


▲浦东世纪大道


闸北大宁


脏乱差

逆袭成“上只角”


一直以来,闸北因为有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的存在,给大家留下了脏乱差的印象!曾经的大宁多是拥挤低矮的住宅区,所以被人认为是“下只角”。


但现在,一批批高品质住宅小区的崛起,又加上大宁灵石公园的建起,就连上海第二家超大的久光百货也选址在了这里!印象中的大宁正在慢慢逆袭!另外闸北静安“撤二建一 ”的消息正在酝酿,大宁的发展不可估量哦~


▲以前的闸北


▲大宁灵石公园。浦西面积最大的公共绿地。


虹口北外滩


犹太难民的落脚点

上海新地标,黄金北外滩


以前,这里因为水运的便利形成了一个稠密的居民区,二战期间,又是犹太难民的落脚点。而现在的北外滩早已和外滩、陆家嘴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变身成了“黄金北外滩”!同样也是上海的新地标!


不仅有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拥有独一无二的夜景角度!未来还会串联北外滩滨江绿地,成为上海劈情操的新去处。还有浦西第一高楼”北外滩白玉兰广场,66层空中观景平台可把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等等...


▲以前的北外滩


▲现在的北外滩


普陀长风


老工业区

生态商务区


旧时的长风是老工业区,中国第一家味精厂、上海第一家火柴厂都诞生于这里。工业区使得长风一度生态环境十分差~


但现在的长风经过整治,已经摆脱掉了老工业区的帽子,成为了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化现代服务集聚区。长风公园也变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原上海火柴厂


▲现在的长风公园


徐汇滨江


工业集聚区

“最透气”的文化休闲地


徐汇滨江也是上海旧时著名的工业集聚区,但现在的徐汇滨江早已摇身一变,成为了上海最最透气的文化休闲地!


现在在这里,你能感受到的是有别于魔都快节奏生活外的一份慵懒~悠闲散步、浪漫慢跑,驾车欣赏沿江美景,同样还是遛娃圣地!甚至还能看上一场展览,来一次身心双重深呼吸...


▲以前的徐汇滨江


▲现在的徐汇滨江


宝山老码头


集装箱码头

“上海长滩”


宝山老码头原本是上港十四区杂散货集装箱码头,现在也即将华丽变身成“上海长滩”啦!


未来去宝山和家人在游艇上聚餐,或者约上几个好友去海钓享受惬意人生,也不是不可能。另外这里还将矗立起包括180米观光塔、巨构中心、游艇活动区等在内的新地标,还将兴建4个公园、若干个广场、幼儿园、音乐厅、演出场、星级酒店和开放性的滨江大道等等!


绿化面积相当于4.2个美兰湖的绿化!你是不是也万万没想到呢?



▲宝山老码头



▲“上海长滩”设计图



浦东川沙


城中村

梦幻后花园


川沙镇素来有着“浦东文化历史之根”的美誉~~境内古迹遍布,名宅荟萃,有着深厚地方文化底蕴积淀。


09年的时候迪士尼宣布落户川沙,这一眨眼,迪士尼就要开园啦!这一切,都让川沙这个古老的城镇添抹上了一抹梦幻的色彩。就连着交通、餐饮、住宅都跟着发展了上去~~谁能想到这样一个城中村能蜕变成这样一个梦幻的后花园呢?



▲川沙古镇



▲上海迪士尼规划图


其实,上海的变化才不止这么点呢!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那在你的心目中,上海哪些地方的变化惊艳到你了呢?



【yoyo综合编辑】


图文素材来自网络、解放日报,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斩冲头ze51 cong3 ddou

释义:1、把某人当冤大头来敲诈。例:他不懂行情,老是被斩冲头。2、枪打出头鸟。例:你第一个跳出来,小心被枪打出头鸟。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