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一个上海人眼里的10种幸福!

看看是不是你心目中的幸福呢?

上海是一座神奇的城市,这里有大把的赚钱机会,便利的生活设施,丰富的休闲娱乐以及高度的城市文明。但同时,人口众多、竞争激烈,也让上海人时常处于各种压力之下。


说上海人最幸福的有之,说上海人不幸福的亦有之。那么上海人眼里的幸福究竟是什么?今天,小侬为大家总结了10条,看看是不是你心目中的幸福呢?


1、幸福就是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如果还有一套房子可以用于出租那就更好了。


很多老上海人都难以忘记住房艰苦的那段岁月。90年代,上海人均住房面积不到7平方米,一家老小三代人“蜗居”在一间房里拥挤不堪。


随着住房商品化时代的开启,上海房价一路上涨也让“买房子”成为了上海人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有了房子,心也就定了,如果还有套房子可以出租补贴家用,至少可以在上海过上比较舒心的日子啦。



2、幸福就是收入涨涨涨,不求翻倍,但求跟上物价上涨步伐。期待年终发个大红包!


上海人是务实的,踏踏实实做生活,精打细算过日子。赚多少钱,就过怎样的生活。对于大多数上海人而言,工资是他们收入重要的一部分。当然上海人中也不乏投资头脑,炒炒股票,赚赚外汇——有了经济保障,上海人会更乐意消费,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3、幸福就是父母健康长寿,孩子孝顺乖巧,亲眷常走动,家和万事兴。


父母、子女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牵挂。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懂得亲情的可贵。有时候看看电视里《一呼柏应》之类调解家庭矛盾的节目,常常为了争房子而手足反目。再想想自己有着“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也是蛮幸福的一件事。



4、幸福就是有人爱我宠我,愿意为我买买买(上海女人);幸福就是有人关心体贴,愿意嫁给我(上海男人)。


上海这座城市五光十色,这里的人什么都见过,自然也能更理智一些。在上海人眼中,爱一定要用行动来表示。上海人不追求爱得轰轰烈烈死去活来,但绝对要规规矩矩,细水长流。幸福往往就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5、幸福就是可以吃遍世界各地最棒的美食,即使排队也没有关系。


上海简直就是一座美食天堂——足不出沪,就能吃遍各地美食,上海的吃货真是太有福了!热门餐厅门前永远是大排长龙,于是,大多数上海人都被培养出了一张“刁嘴巴”,以及一份“好耐心”。


当然,在上海人心里,最好的美味恐怕还是小笼生煎辣肉面这些上海传统美食,这可是无论如何也代替不了的最爱啊。



6、幸福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让我去看看!


韩寒说,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从前的上海人,只要家里有人出国,就能让别人家羡慕的要死。如今的上海人,对外面的世界依然充满着好奇心。虽然出国游已经不稀奇了,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让人超有幸福感!



7、幸福就是额骨头碰到天花板,生活中处处能有小实惠。


上海人的幸福很简单。同样的商品,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何乐而不为呢?于是,你会在小菜场里看到讨价还价还乐此不疲的上海人;你会看到为双十一做攻略心甘情愿熬夜的上海人;甚至今天坐公交少等5分钟,上海人都能高兴上半天,觉得自己额骨头碰到了天花板。总之,有点小便宜搨搨,也是上海人的小幸福。


 

8、幸福就是和小时候弄堂里一起玩大的小伙伴还有联系。


一条弄堂里长大的孩子总是感情特别好!男小歪都是一起踢过弄堂足球,拍过香烟牌子的,女孩子都是一起跳过橡皮筋,丢过沙包的。虽然长大后陆陆续续都搬离了原来的住所,再见面聊起来,仿佛又回到了单纯无邪的童年时光。



9、幸福就是揣着梦想,充实度过的每一天。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想在上海开一家咖啡馆、我想在陆家嘴上班,我想去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让无数怀揣着梦想的人来到这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巧克力是什么口味的,但试过才知道,努力过才精彩。



10、幸福就是我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个上海人,我爱上海”。


上海的夜景很璀璨,上海的美食很多元,上海的交通很发达,上海的建筑很海派,上海的潮人很时尚……上海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是中国经济的领头羊。当别人赞叹上海的高度与速度时,我想每个人上海人内心都会感到一丝骄傲与幸福。



当然,每个人的幸福都可以是不同的,无固定模式可寻。心有多大,天就有多大。有什么样的心态,便有什么样的世界。对于你来说,幸福是什么呢?此时此刻,你是不是正在幸福中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版权声明:本文系侬好上海原创作品,请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发调头 fak5 ddiao2 ddou4

释义:发指示,发命令,发话。例:今朝老婆~了,要我夜里早点回去。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