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怀念我小时候的幼儿园

  现在看到报纸上说有的幼儿园老师骂孩子、打孩子,真是觉得不可理解。

  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读过的幼儿园,是在静安别墅旁边、太阳公寓对面的上海基督教女青年会幼儿园。

  记得这个幼儿园里的老师总是笑眯眯,和蔼可亲的。她们经常自己动手做很多道具。比如黎锦辉先生写的《三蝴蝶》,老师们呢就做出很漂亮的翅膀披在身上,一边表演一边唱。

  那时,幼儿园的硬件条件真的不能和现在比,既没有空调也没有电风扇,但天气还是很热的。

  怎么办呢?老师总在天气热的时候在天花板上装两只钩子,用两块很大的硬纸板,上面再装有绳子。

  当我们睡午觉的时候,两位老师就分别拉这个硬纸板,一拉一拉以后,风就来了。我们小朋友就在老师的人造风下,舒舒服服地睡起觉来。

  当年在幼儿园里拍的集体照 丁婷婷提供

  睡好午觉起来,老师们还要帮我们洗澡。老师用浇花的花洒,把它盛满水。然后我们站在浴缸里,她帮我们浇水,我们自己洗。

  为了节省时间,在进去冲水前都要事先把衣服脱掉。那时候也不是很小了,都有些怕羞了。所以我们只要衣服一脱,就立马冲进浴室里去。

  淋完浴之后,老师还要替我们涂痱子粉。胸口涂一点、头颈里也涂一些,有时候还会涂在额头上。回家被我妈看到,她总会笑说:“哦哟,怎么像一个‘面拖蟹’啦!”

  想起这些幼儿园的往事,总会觉得以前的老师怎么这么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扒分bbo2 fen4

释义:赚取额外收入,后泛指赚钱。#钞票省点用,我扒分实在也勿容易。(钱省一点用,我挣钱实在也不容易。)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