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男子骑摩托车惨遭“割喉”!呼吸困难失去意识!千钧一发,幸亏上海模子出手…

小心风筝

  人间四月天,

  风筝也扎堆飞上天。

  然而,一根细细的风筝线,

  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成为伤人利器。

  近日,

  家住仙霞西路的高先生

  驾驶自己的轻便摩托车

  经过长宁路水城路路口时

  突遭风筝线割喉,车毁人伤!


  高先生说,

  当时他正开着轻便摩托车下班回家,

  行驶到事发路段时,

  “突然感到脖子一紧,

  整个人从车上摔了下来。”


  监控曝光惊魂一幕~


  车上的行车记录仪,

  也拍下了翻车瞬间!

  更可怕的是↓↓↓

  高先生说:“摔在地上之后,我呼吸困难,喘不上气,逐渐失去意识。我不知道怎么会摔的,本来在正常行驶,但听到了一阵嘶啦声,就是风筝线扯着我脖子的声音。我拼命想呼吸,但绳子解不开……”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

  一位路过的民警及时替高先生解开了缠绕在脖颈处的风筝线。

  多亏了这位好心的民警呀!

  发现倒地的高先生后,他不仅及时联系了120,还通过随身的警务电台呼叫周边警力,共同寻找风筝主人。

  很快,120救护车就赶到现场,将高先生送去医院救治。

  网友纷纷为好心人点赞:

  神兵天降!警察蜀黍太帅了!干得漂亮!

  最新情况:这位出手相救的魔都民警已经找到啦~

  他是来自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的孙信洲

  高先生和他的妻子也在第一时间就赶到警局为“救命恩人”送上了锦旗!

  孙警官回忆事发时的情景:

  风筝线当时横跨在长宁路南北两侧的行道树上,如同一根绊马线一般,吊在空中。

  我看到有人倒地后,立马停车奔了过来,跑到高先生身边才看清楚,有一根风筝线缠绕在他脖子上,当时情况非常紧急,线绷得很紧很紧,与树枝上的两端连接呈V形状。

  我看到之后,赶紧将他往回拖,线稍微松了一些。然后又从其他司机那里借来剪刀,把风筝线剪断了,线头韧性很足,只能剪断。

  120来了之后,我顺着河岸望去,看到了放风筝的那个人,我叫对面的辅警将他控制住了,想着总归要有个说法吧。

  那天,孙信洲匆忙离开现场,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救人的事他没放在心上,也未与同事们提起。

  “同事们不知道。我只给我爱人说了,我说不知道那个骑摩托车的先生伤得怎么样?现在看来,我也踏实了。”

  对于“神兵”这个称呼,孙警官谦虚地表示:“都是应该的,遇上了谁都会这样做。救死扶伤肯定是要第一位的,在一个巧合之中做了我们警察份内的事情吧,没什么。”

  放风筝的肇事者也找到了!

  目前,高先生已和放风筝的肇事者达成和解,考虑到对方认错态度良好,高先生收取了肇事者邓某转来的4700元药费和修车费用。

  风筝线伤人有多可怕?

  吓得我把脖子缩起来了

  你别看风筝线细细的,绷直状态下,简直就是一把“隐形的利刃”!

  在家中,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当天他穿的衣服和头盔卡扣~全都被割出深深的口子~


  更加触目惊心的要数

  高先生脖子上的那道伤口!

  幸亏高先生还戴了头盔!如果喉咙被割破,那后果不堪设想呀!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风筝线直径只有几毫米,最细的甚至不到1毫米,但强度高、耐高温、不易断。

  随着风筝线的材质越做越有韧性,物理专家做过测算,当风力超过4级时,风筝线就会绷紧,拉力会达到100斤,风力增大后,拉力甚至可能超过200斤。

  无论是削苹果还是切胡萝卜都是轻而易举


  就连猪肉也能轻易切成两半


  上海市区多数公园绿地都在游园须知或者园内的警告标示上写明:禁止游客 擅自放风筝

  李郁仙 上海市风筝协会原常务副会长:

  我们放风筝的场地,市区是不允许放的。郊区有好几个上海风筝协会指定的风筝放地点。如果风筝线断了以后,应该随着风向把断的风筝捡回来,特别是风筝逃掉了以后,越飞越高,不但是碰到人,有可能挂在高压线上,这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想要放风筝,其实最安全的方式还是驾车到远离市区的空旷区域去,虽然远一些,但毕竟安全最重要。

  每只风筝都有它自己的脾气,只要稍不谨慎,分分钟会要命!

  也请大家春天外出时,千万要注意风筝线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闻坊 @看看新闻 @人民视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