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全国又新增55例确诊!张文宏凌晨发微博:今天不打疫苗,明天要排长队

张文宏已打完2针疫苗

  国家卫健委今天最新发布!

  

  1月11日0—24时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55例!

  其中本土病例42例

  (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

  此外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1例

  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65例!

  新增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

  涉及天津、安徽、贵州、陕西等多省

  有人在火车站上班

  有人曾去贵州茅台酒厂运货

  多人曾参加婚宴……

  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

  随着国内多地本土病例的增加

  新冠疫苗也备受关注!

  张文宏此前在采访中透露

  他已于去年12月25日

  接种了第一针国产新冠疫苗!

  ▽

  张爸当时表示:

  “中国要铺开接种疫苗。我们几个医生,包括我自己,昨天已打了疫苗。我们会长期监测,看看抗体水平怎么样。长远看,我们依靠的还是疫苗,并不是国家的隔离,所以要对疫苗的接种做好充分准备。“

  “重点人群一定要接种,全人群接种率最好达70%,否则病毒就可能在覆盖网络的缝隙间传播。”

 

  昨天张文宏接种了第二针新冠疫苗!

  在他之前

  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教授也打完了第二针

  已结束留观

  第二针与第一针的步骤类似:取出疫苗,扫描条形码,在上臂三角肌部位注射……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左妍 摄

  上月接种疫苗第一剂时,张爸说自己没什么感觉,还“调皮”地夸奖了为他注射疫苗的护士“水平高”。

  昨天接种第二针,张爸还幽默地自嘲,“已经很久不练三角肌了。”

  护士提醒说,“第二针可能会有点酸胀,打完留观30分钟,24小时内不要洗澡,多喝水、多休息。”

  此前,张文宏曾发布微博表示,灭活疫苗整体上是安全的,它只有短期风险,比如可能造成过敏或局部疼痛等,不是这个疫苗独有,所有疫苗都这样。

  接种疫苗非常重要,一方面几乎所有人都对新冠病毒是易感的,接种疫苗后,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接种疫苗会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可以阻断新冠病毒持续传播。

  今天(12日)凌晨

  张爸再次更新微博宣布

  他已完成疫苗第二针接种!

  张爸这句话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不接种疫苗,明天排长队打疫苗”

  ▽

  张爸在最新微博中表示:

  “疫苗接种速度越快,就能有效控制疫情,病毒变异的速度就难以跟上疾病防控的速度。”

  “但是目前的接种情况似乎令人遗憾,据《纽约时报》报道,截至2020年的最后一天,美国在发放的2000万支疫苗中,仅注射了280万支。实际接种人数只达到了全员接种的13%左右。”

  “从短期来看,应该迅速提升疫苗的接种效率,这样才能在短期内有效控制疫情的爆发式增长,否则今年全年(全球)将面临医疗挤兑的压力和新冠相关死亡人数的继续攀升。”

  “今天不接种疫苗,明天排长队打疫苗。疫苗接种将是全球性的共同理性选择。”

  张爸微博全文截图来了!↓↓↓

  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

  截至1月10日

  上海已经累计为重点人群接种559942人

  

  重点人群包括上海市机场口岸工作人员、食品冷链相关从业人员、口岸一线海关和边检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人员等。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重点人群已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截至今日没有出现严重不良反应,预计到1月底2月初完成重点人群两针剂接种。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于上海机场集团

  相信大家一定很关心普通人何时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国家卫健委的回应来了!

  国家卫健委回应,将根据疫苗的产量和对风险、危险因素的判断,来科学合理地设计接种策略,根据疫苗产量的逐步增加,来推进人群的疫苗接种。也就是说,未来随着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张文宏教授还表示:

  尽管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疫苗的保护率能达到100%。接种之后,还是需要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已完成2剂次接种的张文宏特别提醒,新冠疫苗2剂次接种完成后,人体内的抗体水平还需要2周左右才能达到峰值,建议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接种人群,接种完成后等待抗体建立完全再出国。

  最后借用张爸的话

  再次给大家提个醒

  ↓↓↓

  美好的春节快到了

  亲情不能少,防护动作也不能缺!

  戴口罩、勤洗手

  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过年,安全第一!!!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国家卫健委、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大江东工作室、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左妍 记者徐程 郜阳)、上观新闻、新闻坊、张文宏医生微博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