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怀念!上海小囡玩过的益智游戏!
来自田小鱼、小零子  2014-05-20 10:52

魔方,生日快乐!1974年的5月19日,匈牙利教授厄尔诺·鲁比克发明了第一个3*3*3的原木魔方。魔方被称为智力游戏界的奇迹,如今已年过四十的TA,依旧令全世界人民痴迷着。



你小时候玩过魔方吗?是否也为拼不出来而感到捉急过?小时候总觉得玩魔方的人特别聪明!其实,除了魔方之外,阿拉上海小囡小辰光还有交关考验智商的玩具和游戏,今朝小侬就为大家盘点一番,真是十分怀念呢!


▌抽“贱骨头”

抽太狠了,容易一鞭将它抽死,太轻了又不得要领,谁转的时间长?谁先把对方的干掉?学问大大滴!


▌挑绑绑

一根绳子就能搞定的益智游戏,听说现在的孩子已经没有人会玩这个了。


▌七巧板

没玩过七巧板,谈什么童年?不看图纸,你能把七巧板放回盒子里去吗?


▌打玻璃弹子

经过苦练的人,每次都可以赢到各种花色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游戏棒

上海意大利中心展馆居然是以“游戏棒”为灵感设计出来的?!


▌雪花片

第一个梦想中的游乐园,就是用雪花片搭出来的。


▌四连环棋

这种棋的最高境界——和棋。


▌大富翁游戏棋

如果大富翁的钱能换现钞,那我一定是个超级富翁啦!


▌小霸王学(you)习(xi)机

那时有多少同学是和爸爸妈妈说买台小霸王学习机来练打字的,到最后还是打游戏的多。


▌Gameboy游戏机

那时候走在路上拿着掌机玩游戏绝对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小伙伴们一定会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文曲星

读书时,拿文曲星做的最多的事情不是查英语单词,而是玩里面内置的贪吃蛇、俄罗斯方块、梭哈……


▌四驱车


当年的我们可都是“有车一族”啊!


▌IPAD

愤怒的小鸟、祖玛、连连看……00后的童年有着丰富多彩的益智游戏。但我一点都不羡慕00后,就算童年没有咬掉一口的苹果,一样很精彩。


以上哪样游戏戳中了你的回忆?


还有想要补充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微信“侬好上海”,点击微信菜单中的“小侬星人”,通过【上海滩】版块的置顶帖回复我们哟!论坛精彩回复将出现在下期小侬推送内容中~~



作者:田小鱼、小零子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新民网-侬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