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书展,你不容错过的8个活动!
来自田小鱼、浅浅  2014-08-14 09:35

今天,为期一周的“2014上海书展”正式拉开帷幕了,各位侬粉们,你是不是已经做好功课了?你会选择去书展淘一淘你爱的书,还是会一会心仪的作家呢?



本届书展,星光熠熠,既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维·苏·奈保尔亮相,还包括世界级美国桂冠诗人罗伯特•哈斯,匈牙利作家艾斯特•哈兹,法国作家马克•李维,美国作家罗伯特•奥伦•巴特勒等。


中国的作家大咖也不少,余秋雨、方国平、廖信忠、杨良志、麦家、乐嘉、范小青、张嘉佳、罗浩、刘同、时寒冰、戴锦华、陈丹燕、郭敬明、蔡骏、辛夷坞等也将轮番亮相上海书展。(不能再列举,再列名单就要绕南京路一周了……


作为一个有文化的上海人,下面这8个活动,一定是你不容错过的!今天,小侬为大家列出清单,看看你能完成几样哦!


1、“爱上海,走近上海话”——上海话系列图书签售

【时间】8月14日13:00-14:00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西一馆上海大学出版社展位

【嘉宾】钱乃荣



作为上海人,当然要说好上海话啦!沪语研究专家钱乃荣教授将携全面展示近代上海方言变迁之研究新作《西方传教士上海方言著作研究》及实用上海话图书《小学生学说上海话》、《新上海人学说上海话》、《妙趣横生上海话》等进行专场签售。


2、毕业季,不分离——《毕业了,却开始怀念》新书签售会

【时间】8月15日10:00-12:00

【地点】友谊会堂二楼

【嘉宾】丁一晨




原创超人气漫画家丁一晨沉淀一年后,带着新书《毕业了,却开始怀念》回来了。这本是丁一晨毕业后沉淀许久才开始动笔画的。关于大学,关于友情,关于亲情,丁一晨以其独特的视角,给人温暖和爆笑的双重体会。大家可以速去围观美女作者哦!


3、前往哈佛的家庭教育传奇——门萨女孩张安琪成长之路

【时间】8月14日10:00-12:00  

【地点】友谊会堂三楼
【嘉宾】葛剑雄、王飞(张安琪母亲)、张安琪(门萨女神、复旦学霸)



今年上海书展上,有着“门萨女神”之称的张安琪将与她的母亲王飞,为自己的新书《通往哈佛的家庭教育传奇——门萨女孩张安琪成长之路》举行签售活动。想和复旦学霸近距离接触吗?那就来吧!


4、米兰•昆德拉最新小说《庆祝无意义》全国首发及译者签售会

【时间】8月15日15:45-16:45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中央活动区

【嘉宾】马振骋



米兰·昆德拉,曾多次获得国际文学奖,并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的候选人。主要作品有《小说的艺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等。《庆祝无意义》,是昆德拉用法文写作的第四部小说。首发会上,本书译者、法语翻译家马振骋老师将和大家分享他对昆德拉作品的理解。


5、辛夷坞读者见面会暨签售

【时间】8月16日10:15-11:15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各地出版馆活动B区

【嘉宾】辛夷坞



辛夷坞,当下最受欢迎的80后女作家,青春文学新领军人物。她的代表作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被赵薇拍成电影,创下了票房奇迹。本次书展她将签售全新感人暖爱力作《应许之日》,快来来和原著作者“约会”吧! 


6、阅读与成长——童趣名家读者见面会

【时间】8月16日10:15-11:15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少儿馆活动区

【嘉宾】秦文君、沈石溪、郁雨君、伍美珍 



如何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他们应该在书中学到点什么?阅读什么样的书籍更能够帮助孩子们的成长?著名作家秦文君,沈石溪将带领孩子们走进真正的阅读世界,使孩子们快快成长。


7、《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签售暨读者见面会

【时间】8月17日14:00-16:00

【地点】友谊会堂二楼

【嘉宾】 叫兽易小星



《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是由知名作家有时右逝与新锐导演叫兽易小星为粉丝们量身打造的长篇小说故事版。新书延续了迷你剧的夸张幽默、快节奏、略恶搞的风格,完全让读者“万万没想到”。


8、参加一次上海书展征文活动!


书展办了一年又一年,相信大家在历届书展上都留下了不少难忘的回忆。你曾牵了谁的手走进书展的丛林?你曾在书展亲见了哪些心仪的作家?你又因书展与谁结了缘分留了回忆?以及那本让你怦然心动的书?



“2014我与上海书展”征文活动,邀请你用文字记录盛夏时光里的吉光片羽。大家可说说自己往年与书展的各种际遇和缘分,今年参与书展的各种趣事,或者聊聊你与你最喜欢的一本书之间发生的故事。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25日


参赛对象:凡在上海工作、生活、学习者均可参加。


参赛要求:字数控制在500-800字范围内;稿件必须为个人原创,尚未出版及公开发表,思想健康,文笔流畅,富有真情实感~~


参赛方式:

1)将你的文章发送至helloshanghai@xinmin.cn,留下姓名及联系方式

2)你也可以登录微信网页版,将你的文章复制后发送给小侬~~


部分优秀作品将被刊发于本市主要媒体(当文字变成铅字,圆你一个当作家的梦!!),全市范围最终将评出10篇最佳征文予以奖励,1000元奖金等着你!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说说你与书展的那些事儿!


本次写作大赛由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书展组委会、市民写作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推出。



今年上海书展,日场门票10元、夜场5元,所有图书8折,把图书快递回家,市内首重5公斤只要5元哦!展馆内Wifi全覆盖,上网什么的可方便啦!快来上海书展过一个充满书香的夏天吧!


2014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

【时间】2014年8月13日-8月19日

【地址】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7号线至静安寺站2号出口前往,地面交通有15路、20路、21路、24路、37路、41路、48路、49路、57路、104路、127路、548路、921路、925路、936路。

【餐饮】展馆内提供全家便利店、肯德基等餐饮服务,上海展览中心职工食堂会在中午、晚上对公众开放,实体书店参展单位还会有饮料提供。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朋友圈吧!


【田小鱼、浅浅综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