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书香之夏,2014上海书展亮点抢鲜看
来自田小鱼  2014-08-04 09:59

与台北书展、香港书展并列的三大华文书展之一、中国最美书展、读书人的文化黄金周、老百姓的阅读嘉年华……每年一届的上海书展又将如约而至啦!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14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在8月举行。


时间:2014年8月13日-19日 每天09:00-21:00

地点:上海展览中心(1号门)

交通:地铁2号线、7号线静安寺站

票价:白场10元,夜场5元

购票:上海展览中心2、3、6号门



今年书展有哪些亮点呢?一起跟着小侬看一看吧!


杜拉斯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为今年中法文化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包括杜拉斯生平摄影展、作品朗读会、电影观摩会等在内的杜拉斯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书展期间推出。法国女作家杜拉斯的作品和生活态度,曾影响了中国几代文艺青年。



“15年镜头中的杜拉斯”摄影展

时间:8月14日-9月3日 每天10:00-20:00

地点:思南公馆花墙广场23号楼(黄浦区复兴路515号)


玛格丽特·杜拉斯,法国著名作家、剧作家、电影编导。她的成名作是1950年发表的自传体小说《抵挡太平洋的堤坝》。代表作有《广岛之恋》《情人》等。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奈保尔亲临书展


2001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英国籍印度裔作家维·苏·奈保尔将亮相上海书展,这是他本人第一次来到中国和中国读者见面。快来一睹大师风采!



此外,美国诗人罗伯特·哈斯,匈牙利作家艾斯特哈兹·彼得等也将出席本届上海书展和上海国际文学周。


入场提示:建议“不带包”观展


为确保现场安全有序,本届书展将实施更为严密、周全的安检措施,建议市民读者在书展期间尽量做到不带包入场,现场提供有快递服务。还请留意场内外引导指示,或选择错峰观展,以缩减您的进场等待时间。


【田小鱼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侬好上海吧!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快来扫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