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12年,老大昌西点重回淮海路
2014-04-17 10:51


“离学校不远有一家俄国面包店老大昌,各色小面包中有一种特别小些,半球型,上面略有点酥皮,底下镶着一只半寸宽的十字托子,这十字大概面和得比较硬,里面掺了点乳酩,微咸,与不大甜的面包同吃微妙可口。”——张爱玲


告别淮海路12年,今年,老字号西点品牌老大昌终于要重返淮海路啦!


位于淮海中路558号的老大昌旧址正在加紧装修,准备喜迎旧主。


回归后的老大昌将被打造成集零售和休闲于一体的餐饮场所,停产了12年的部分产品也将重新生产,用熟悉的老味道唤醒人们的记忆。


这些老大昌的经典味道,你还记得吗?


哈斗


巧克力西番尼


鲜肉月饼


冰糕


杏仁排



拿破仑


掼奶油


咖喱饺


这次,除了老大昌著名的意大利冰糕、掼奶油等西点之外,已经停产了12年的咖喱饺也会因为有了足够的制作空间而恢复生产啦!


哈斗、咖喱饺、拿破仑、这些点心,都如它们的名称一样富有想象力,你可以在当年很多面包房、食品店里买到,遗憾的是,现在很多小孩子,或者新上海人,恐怕连听都不见得听说过。


但像爸爸妈妈辈的上海人,心中都有自己最最爱的一款,它好像一枚小小的“魂灵头”,深深潜藏在心灵深处,怎么也忘记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