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十大落“沪”人气餐厅
2014-03-03 14:31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为探寻全世界的饕餮美食,对城市人来说,难度太大。不打破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律,又能满足舌尖上的欲望,让不断在上海扎根落“沪”的各国各地的火爆餐厅,成了上海吃货们心中的香饽饽,即使队如长龙,也一定要吃上一口。


喜来稀肉

上榜理由:一块烤肉出韩国,价廉物稀引流行。

说起韩国美食,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烤肉。这家小店自08年在首尔开业,以五年230家的速度迅速进入沪上美食界圈,每天都门庭若市,备受年轻人的喜爱。人气 如此火爆的理由,就是和他们家招牌的“护心肉”有关。护心肉脂肪低,营养价值高。每天新鲜到货后,店家要加入秘制酱料,用手不断地给它做按摩,至少20分钟,这样烤起来才会鲜嫩入味。


鼎王无老锅

上榜理由:明星媒体推广热,养生火锅人气足。

明星推荐向来都是无往不利的一大法宝,即使美食也是如此。只要是明星吃过的餐厅,粉丝吃货们也会趋之若鹜。这家最早开在台北的火锅店,像周杰伦、陈奕迅、SHE等这样的大牌明星都是他们的座上宾,难怪这人气是一路红到了上海。


斯利美芒果冰

上榜理由:号称厦门第一冰,大块芒果配“雪花”。

这家甜品店出生在旅游城市厦门,在当地享有十大甜品餐厅的美誉。如今在上海也开出了分店,而且一开就很火爆,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丸龟制面

上榜理由:号称全日本最大连锁,自助式配菜好汤好面

这店里店外真是人头攒动,大中午的排队就是为了这一碗乌冬面!不过这儿排队可不是为了等位,而是有秩序地根据自己的喜好现场点餐。


世纪潮府馆

上榜理由:香炸“虾枣”弹性足,马蹄韭黄馅够丰富。

这家餐厅的来头可不小,在世博会期间曾作为粤菜的代表入驻世博园,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品尝潮州菜的风味。世博会结束后,他们就把原班人马留在了这里,开了上海分店。


稻香

上榜理由:二十年老店人气旺,茶点味道没话说

一提到港式美食,可能很多人都会第一个想起茶餐厅,其实比茶餐厅更早在上海流行起来的是吃早茶。交通方便,口味地道,这里的广式点心和菜肴都非常受大家欢迎。


刘一手火锅

上榜理由:不可复制重庆味儿 麻辣鲜香人人赞。

重庆,是火锅的发源地,更有“火锅之都”的美称,而这家土生土长的重庆老火锅店,从2000年开店以来,就备受吃客们的追捧。所有的调料、食材都是当着食客的面放入锅里,非常干净。鸳鸯锅底也会跟着季节做出食材的调整,比如冬天,羊蝎子和番茄排骨锅底就很受欢迎。


绿茶

上榜理由:杭州茶园变上海人海,人气餐厅实惠美味。

这家发源自杭州的餐厅,最早的店面开在一片茶园之中,美景美食相互辉映,这移植到上海后满园茶树是看不到了,人海汹涌倒是可见一斑。品烧的入味,融合了港式、本帮、川菜的多种元素于一体,很合大家的口味。而且最关键的一点,这里的价格非常公道。


桥香园

上榜理由:云南名吃过桥米线,热汤烫熟新鲜配菜。

说到云南的过桥米线,这家店是不能不提的,它在昆明的大街小巷是人尽皆知的老牌子。开到上海有六七年的时间,也延续了它在昆明的火爆人气


黄记煌三汁焖锅

上榜理由:京都宫廷名菜 美味焖出营养来。

想 吃到他们家的美味,就得先排队。这家起源于北京的餐厅,自2003年开业以来,已在全国发展到400多家。到了上海不但没有“水土不服”,反倒是“水涨船高”了。食客口中不煎不炸的美味,就是他们家最大的特色——焖锅。不同于以往的餐厅,这里直接把厨房搬到了食客桌上。不管你爱吃鱼、肉或是虾,都可以自己组合搭配,服务员会当面帮你一步步操作,最后再浇上自己选择的酱汁,焖煮两到三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