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味道哈嗲!上海人的冷馄饨地图

想知道上海哪里的冷馄饨好吃,赶紧戳进来哦~


夏天到了,冷面来了,当然还有冷馄饨!把荠菜大馄饨吹吹凉,再加上花生酱芝麻酱,搭配黄金炸猪排或百合绿豆汤,绝对是上海人一生钟爱的美味。


今天小侬要和大家讲讲冷馄饨!想知道上海哪里的冷馄饨好吃,赶紧往下看哟~~~~



▌万寿斋


人均:14元

地址:虹口区山阴路123号


从小吃到大的美味,生意永远那么好,每次去人都扑扑满。最有名气的是小笼,三鲜馄饨也是招牌必点。天气热了,就开始供应冷面冷馄饨。


▌又一村


人均:16元

地址:虹口区四平路591号


一到夏天,冷面冷馄饨就会卖到脱销。附近的人基本都知道这家小吃店,里面的小笼太出名!吃的就是80年代味道。


▌耳光馄饨


人均:17元

地址:黄浦区肇周路209-213号


人气很旺的一家店,冷馄饨非常好吃,麻酱也调的恰到好处。另外,炸猪排、辣肉都是老上海的味道。



▌如意餐厅


人均:23元

地址:浦东新区浦电路330弄3号

不怎么起眼的小餐厅,却有着美味的冷馄饨。冰凉的面皮蘸着花生酱和芝麻酱,滑爽的口感再与足料的馅香搭配,再美味不过了。


▌福德小笼


人均:14元

地址:虹口区东余杭路862号


吴淞路到东余杭路,美味依旧延续了下来。冷馄饨不油不腻,个大有弹性,十分新鲜。酱汁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喜好调配。


▌普明面馆


人均:15元

地址: 黄浦区大兴街105号


冷馄饨个大,看得见芯子里有蛮多肉。酱料也很好,不像许多店酱油醋放交关而花生酱只放一眼眼。



▌四如春食府


人均:14元

地址:普陀区石泉路72号

这家的锅贴和冷面一直令食客百吃不厌,而冷馄饨也十分畅销,馅多饱满。生意好的时候需要等位很久,但如果能一尝这里的手艺,也值得了。


▌大富贵酒楼


人均:27元

地址:黄浦区西藏南路1206号


林林总总的老上海小吃总能勾起大家儿时的回忆。除了家常口味的菜式,作为点心的冷馄饨也很有妈妈的味道,经典令人回味。


▌美新点心店


人均:13元

地址:静安区陕西北路105号


老字号,天热中午供应冷面冷馄饨,中午去是肯定要排队的。如果不畏惧阿姨的白眼,就大胆地问她再要一勺花生酱吧!



▌王家沙点心店


人均:26元

地址:静安区南京西路805号


外卖窗口永远不会太冷清,夏天的冷馄饨也清清爽爽的,有现成的皮和陷卖,可以带回去自己包。


▌阿姨虾肉馄饨


人均:14元

地址:卢湾区淮海中路358弄28号


双拼冷馄饨,一半荠菜馄饨一半虾肉馄饨。虾肉馄饨里面包着一整颗虾仁,虾很新鲜,业界良心。PS.周末休息,平时只做午餐。


▌老盛昌苏州汤包馆

人均:20元

地址:徐汇区田林路19号


虽是苏州汤包馆,但本帮的冷馄饨在夏季尤其受欢迎。内馅足,花生酱调的比较浓郁,蘸着很好吃。



当然,这世间还有一种美味的冷馄饨,那就是自己动手做的。


做法:

1、将包好的馄饨沸水煮开浮起后,用隔水勺捞出,放入镂空的篮子里,用电风扇急速吹凉,尽量使馄饨不要粘连。


2、吹凉后将馄饨装盘,倒入事先调好的花生酱或芝麻酱,撒少许香醋、酱油、芝麻、葱等,美味的上海冷馄饨就做好了!


味道邪气嗲~~~吃完了哪怕是就着最后一只馄饨也得用皮把这酱汁刮干净~~~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侬好上海吧!


扫一扫马上关注!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9号活力派 Vivian
爱好广泛的Vivian是个不折不扣的活力派,就像初夏的阳光,温暖,明亮。
不要怕水,坚持锻炼就行了!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 |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